close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八日電)台灣在南韓首爾明洞的一處房產,被檢舉遭中國國民黨佔用多年。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李逸洋今天表示,佔用的國民黨駐韓直屬支部常務委員薛榮福不僅使用暴力,拒絕台灣駐韓代表處官員處理此事,還和中國掛勾,出任韓華中國和平統一聯合會監事長。

民進黨近日接獲這起佔用海外國有財產的檢舉案,李逸洋說,國民黨不僅在國內佔用國產、侵佔民產,累積大筆了不當黨產,拒絕歸還,連在海外也一貫以同樣的惡劣行徑霸佔國產。

根據檢舉函內容,李逸洋說,目前南韓的中國國民黨僑民服務委員會位於首爾市中區明洞二街105號的會址,土地及房產在韓國法院及區廳都登記為中華民國所有,但卻被國民黨駐韓直屬支部常務委員薛榮福長期佔用,拒絕歸還。

李逸洋表示,這處土地已遭佔用多年,台灣駐韓代表處一直要求歸還或簽訂租約,但國民黨始終置之不理。今年十月二十九日,駐韓代表處組長卜昭麒在兩名韓國友人陪同下前往協調,竟遭薛榮福率眾暴力相向,兩人韓國友人池永模、申秉澈都被毆打成傷。駐韓代表處已向首爾警方報案。

李逸洋說,檢舉人並提供資料指出,薛榮福和中國結合,擔任韓華中國和平統一聯合總會監事長,這個團體在二00二年二月成立時,與會的貴賓都是中國駐南韓大使官官員,包括中國大使李濱都在場。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批評,國民黨不僅佔用國家財產,還勾結中國,完全是吃裡扒外,十分可惡,令人唾棄。

2005-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