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入聯可免台灣客家文化變成中國貢獻

2007/11/09 18:05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九日電)200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大會宣言通過增列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主張,顯示行政院客家文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這兩天與海內外客家鄉親溝通有成。他說,台灣加入聯合國可避免台灣客家文化申請為全球無形的文化資產時變成中國的貢獻。

李永得在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主持200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閉幕式後,針對大會宣言通過增列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作前述表示。

他表示,台灣對客家過去的文化,最近幾年特別重視,台灣已成全球最重視客家文化的國家,並漸漸要把眼光放到國際上,擴及其他族群,但要服務、貢獻國際時, 須先加入聯合國,例如,台灣委請學者研究發現聯合國有一項無形文化資產登記,台灣客家山歌與客家語言都可列入,因為這等於客家文化對人類的貢獻。

李永得說,如果在聯合國沒有台灣名義加入的國家,台灣申請的任何文化資產,都會變成中國的貢獻。

同時,李永得認為,台灣客家文化在離開中國四百年後,已經有很大的變化,所以,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對客家文化的發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