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軍聞社涉台新聞錯誤 五角大廈發言人澄清

2007/11/06 02:09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五日專電)美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今天發出聲明,澄清五角大廈網站上周末兩篇報導提及台海現狀的文字。今天的聲明強調,先前的新聞稿「描述不正確」,國防部重申,美國對台政 策一貫清楚,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承諾「兩岸人民都接受的和平解決方案」毫無改變,美國嚴肅關切任何對台動武之舉,並繼續堅守台灣關係法所載明的義務。

五角大廈網站昨天與前天分別刊出軍聞社記者的報導,內容與國防部長蓋茨訪問中國有關,文章提及美國的台海政策,與當前美國政府政策以及現狀有諸多不同,駐美代表處緊急與布希政府各單位連繫希望澄清,國務院上午回答媒體詢問時,強調「美國政策沒有改變」。

接近中午時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厄普頓具名回覆的聲明也明確指出,十一月三日的新聞稿所稱「美國希望看到以和平方式統一」,是對美國政策「不正確的描述」。

厄普頓說,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基於三項美中公報與台灣關係法,這一貫而清楚,美國承諾「兩岸人民接受的和平解決方案」毫無改變。美國也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另外厄普頓也澄清,對於十一月四日的新聞稿提及,「布希總統反對台灣這個島國獨立」,他說,「這是不正確的描述」。他在聲明中指出,布希總統多次公開表示「美國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台海狀況須和平解決是美國的法定利益」。

厄普頓在聲明中強調,美國將嚴肅關切任何對台動武之舉,並繼續致力於履行台灣關係法所載明(協助台灣自我防衛)的各項義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