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定南二十九日發表一封給台北市長馬英九的公開信表示,馬英九要求中央,希望將坪林交流道恢復為僅供緊急使用,這種想法根本是「只見明察秋毫、不見輿薪」。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傳真 九十四年九月二十九日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二十九日電)民主進步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定南今天表示,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要求中央,希望將坪林交流道恢復為僅供緊急使用,這種想法無異逼迫其他車輛繼續走台九省道,污染翡翠水庫水源,呼籲馬英九團隊不要為年底選舉或意識形態,拿翡翠水庫的水質當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馬英九昨天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出,為保護大台北水源安全,盼中央回到交通部於民國八十年函復環保署的立場,「坪林行控中心僅供緊急使用」,也就是希望環保署嚴格把關,希望交通部讓坪林交流道回歸救難、公務及僅供坪林人使用,為翡翠水庫的水源把關。

陳定南今天發表一封給馬英九的公開信表示,馬英九團隊最近一再抨擊環保署同意在坪林設交流道,根本是犧牲環保、罔顧水質的想法。

他說,馬英九團隊一再要求禁止車輛由高速公路進入坪林,或要求繼續在石碇不分「入境」坪林與「過境」坪林的車輛,每天只限四千輛車次,無異就是逼迫其他來往台北宜蘭間的車輛,繼續行駛過去的台九省道,污染翡翠水庫水源。

陳定南表示,馬英九團隊日前在中秋節前夕,對於宜蘭人為爭取全面開放石碇至坪林路段所作負面表示,是「只見明察秋毫、不見輿薪」,呼籲馬英九團隊不要再誣衊宜蘭人,也不要為年底選舉或意識形態,拿翡翠水庫的水質,當成政治鬥爭的犧牲品。

9/29/2005 7:23:1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