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無差別格逗留 台灣蓋洛普,別再虎爛了!

不過,本文真正的重點是:馬的丁庭宇,你不要再打著蓋洛普(gallup)名義了!
 

蓋洛普博士(George Gallup)成立蓋洛普機構,在1948193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以系統隨機抽樣調查,獨排眾議成功預測杜魯門羅斯福當選而一戰成名,也可以說是賜我吃賜我穿的的祖師爺,目前在全球29個國家設立分支。但是,不包括台灣!在2002年,美國蓋洛普已經收回台灣蓋洛普的商標授權,亦即,台灣蓋洛普不能使用gallup這個名稱,各位觀眾,同花大順
Saturday, Dec 23, 2006, Page 8
Gallup vs Gallup Taiwan

Dear Johnny,

I just read your piece from last Saturday titled "You love farce? Send in the clowns." Toward the end you commented on Gallup and polling results from the recent election. Gallup did not do this work. We are the only owner of the Gallup trademark in Taiwan and in 100 other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We had a licensee in Taiwan who used the name up until 2002 when we revoked the rights. The poll that has used our name is a counterfeit. The individual [Dr. Timothy Ting Ting-yu, 丁庭宇] or his organization does not have any rights in the trademark Gallup and any unauthorized use is infringement of our registered rights. We respectfully request a correction.

Chris Stewart
Global Brand Manager
The Gallup Organization
Washington 低調的備份
至於為何會被台灣的老外得知而質疑taiwan gallup,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一下2006年市長選舉期間,台灣蓋洛普作的調查吧!在以前電子媒體不發達的年代,要騙吃騙喝很容易,現在可是要花10倍的努力都未必做得到!一個討論的往返,就把你拆穿了~在此呼籲行政院、各縣市政府及所屬機構,不要再發包委外勞務給蓋洛普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蓋洛普徵信股份有限公司因為至今他們仍死皮賴臉盜用gallup商標,萬一哪天gallup閒閒沒事做要來台灣興訟,他們可以用台灣政府採購法第50條,要求機關解約,到時候2002年以後委託的民意調查等勞務採購案就麻煩了!相關經手人、承辦人、主任秘書...一拖拉庫就等著因未查明廠商資格而被懲處吧!

---------------------------------我是分隔線------------------------------------
2007.11.15 update
最近重讀教科書,發現之前頭腦混亂,將年代搞錯了,蓋洛普爺爺一戰成名是在1936年,當時成立的機構叫做American Institute of Public Opinion,變成蓋洛普機構則是1958年的事了;而1948年則是預測共和黨的杜威(Thomas Dewey)會擊敗民主黨的杜魯門(Harry S. Truman),但結果剛好相反,事後Gallup的解釋是因為他們的民調只做到選前三週,而其他專家學者反省的聲音包括開始正視民調中的抽樣誤差,在激烈選戰中的扮演角色。(請參閱政大選研出版之<民意調查>乙書第1章)

*任性推薦:
民調系列1》誰的御用媒體?誰的謊言?
民調系列2》《中時民調:謝蘇配略勝馬蕭配》,咁有影?
民調系列3》北市府民調:搭過貓纜民眾 64%滿意
民調系列4》淺談:民調中的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民調系列5》笨蛋!問題在不表態與拒訪率!
民調系列6》停辦童玩節 半數(51%)宜蘭公民不贊成
民調系列7》虎爛:錢雖比大陸多一倍 台灣新鮮人 起薪大於產值
民調系列9》阿扁貢獻小於臭頭仔?



from:  芒果日報 2008/01/05芒果日報二版-幹統媒新聞--台灣蓋洛普民調,全是假的!!!

080105幹統媒新聞-蓋洛普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