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蔡漢勳的部落格 從「反攻大陸」到「反公投」

中國在六0年代發動文革之前,早於一九五二年的元旦,毛澤東便曾號召軍民「大張旗鼓地、雷厲風行地展開大規模」的三反運動!針對建政不久的秧歌王朝內部高幹發動「反對貪污、反對浪費、反對官僚主義的鬥爭,將這些舊社會遺留下來的污毒洗乾淨。」同時,北京當局也對工商界展開「反對行賄、反對偷稅漏稅、反對盜竊國家資財、反對偷工減料和反對盜竊國家經濟情報」的五反鬥爭!

其實,海峽對岸的土匪政權不僅三反、五反而已,他們還轟轟烈烈搞過反蘇修、反右傾、反左…等鬥爭,行徑正如同毛澤東津津樂道的「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造成中國像似蔣介石形容之「水深火熱」的民不聊生局面,因此,他亡命來台後口口聲聲要「反攻大陸」,其子蔣經國也揚言要「反共復國」;雖然,蔣氏父子是被中共定位為反革命的反動份子兼「美帝走狗」!

國共之間的「造反有理」言行,本質上與台灣人個性南轅北轍,因此,對於中共掀天揭地所進行的腥風血雨鬥爭,幸有海峽阻隔而隔山觀虎鬥;但何其不幸的是,卻自第二次世界終結後被國民黨挾持,除有不少台灣子弟被捲入國共內戰充當砲灰外,整個台灣還身不由己得遭到扮演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航空母艦、乃至於中共形容為「蔣幫」的復興基地角色,較諸昔日被荷蘭、日本單純之殖民統治,更是不堪回首。

所幸天佑台灣,在歷經李登輝執政時的寧靜革命、以及跨世紀的政黨輪替洗禮,終於逐步走出蔣家及其外來政權之「綁架式」的統治陰影;但遺憾的是,國民黨處心積慮扶持的外省第二代權貴子弟、加上不三不四的「半山」名門之後、以及極少數追求榮華富貴之「既得利益」台灣人,竟對外取經而複製了反軍購、反監委人事任命權、反一階段投票、反公投綁大選…。表面上講得頭頭是道,骨子裡卻是暗藏禍心。

因為,國民黨的「反」動,造成台灣國防自衛能力被架空、貪贓枉法的前朝餘孽不受御史監控、製造公正選舉抹黑假象、以及自相矛盾的公投煙霧迷障,在在暴露了國民黨益形惡化之禍國殃民、反改革、反動的本質,故而早於一甲子之前便遭中國人民唾棄;可惜,台灣人卻沒記取國民黨「反共大陸」遮羞布的教訓,如今還要忍受「反公投」的荒謬劇!

(05/ 01/ 2008 綠色短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