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22

扁:台灣教授 恐淪為開計程車

陳水扁總統(左)、高雄市長陳菊(右)為南區大學暨研究所博覽會揭幕,總統重申,任內不承認中國大學學歷及不開放台灣的大學赴中國招生政策不變。(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李開菊/高雄報導〕陳總統昨在高雄區的大學暨研究所博覽會上,重申任內「不承認中國大學學歷及不開放台灣的大學赴中國招生」的政策不變,並強調,如果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台灣的教授就可能要改行開計程車,計程車司機淪為乞丐,還乞討輸中國人,因為對方有乞丐集團。

陳總統表示,在教育方面,社會有許多指正,但標準化的教育會扼殺學生的創意,因此,他肯定教改七年來的重大改革,落實了教育生活化及本土化成效,並強調台灣教育「自由、多元、開放堅持的目標」。

陳水扁並對著在場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及許多大學校長表示,雖然可能很多校長會失望,但他要明確告訴大家,在他總統任內,不承認中國學歷,不開放大學院校到中國招生,這兩項政策不會改變。

 重申不承認中國學歷

他指出,如果今天政府承認中國大學學歷,同時也開放大學院校到中國招生,明天就會被迫全面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這兩扇門如果一開,那怕開始只是小縫隙,以後只會越開越大,絕不可能再關上。

並說,如果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後,一定會發生台灣人找不到工作,最後台灣的大學教授可能去開計程車,計程車運將得去當乞丐;而台灣的乞丐連乞討都輸給中國的乞丐,因為中國有乞丐集團。

扁強調,在國內大學院校飽和後,許多大學院校都希望政府開放招收中國學生,但他堅持不開放,可能讓不少大學校長感到失望,就算是讓校長們失望還是要堅持,因為許多事不能太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