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百志

昨天,筆者再度上汪笨湖先生主持的台灣心聲節目,談的題目是中共用30億美金收買台灣媒體的消息。其實,中共用媒體戰不是新聞了。

早在1942年,毛澤東還在打江山的時代,他就露骨地教導下面的人:「在我們為中國人民解放的鬥爭中,有各種的戰線,就中也可以說有文武兩個戰線,這就是文化戰線和軍事戰線。我們要戰勝敵人,首先要依靠手裏拿槍的軍隊。但是僅僅有這種軍隊是不夠的,我們還要有文化的軍隊,這是團結自己、戰勝敵人必不可少的一支軍隊。」

毛皇的指導是:共產黨的文藝工作者立場是「站在黨的立場,站在黨性和黨的政策的立場。」態度問題呢?毛皇說:「隨著立場,就發生我們對於各種具體事物所採取的具體態度」,說白了就是「根據黨性看著辦」。他把工作對象問題區分成三種:「一種是敵人,一種是統一戰線中的同盟者,一種是自己人。」毛皇說,對敵人要批評、對自己人要讚揚、對同盟者要「有聯合,有批評」。

中共的喉舌媒體基本上就是按照這個理論建立起來的。所以,讀者要判斷台灣媒體是否中資化,應該可以從該媒體是不是維護「共產黨的立場」;是不是嚴詞批判「共產黨的敵人」;是不是對台灣的中間選民(如農民)「有聯合、有批評」。這都是台灣人不可不知道的事。

以前共產黨的某個文宣大將說過,共產黨在戰場上曾有失敗,但在文宣戰場上,所向披靡。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中共的媒體戰其實底氣甚虛。為甚麼?因為中國人不是傻子呀,他們被騙了那就久,也渴望真象啊!而且,目前中國人多半知道中共在撒謊,只是由於新聞封鎖,他們不是那麼具體知道中共到底撒了甚麼謊?一旦接觸到真象,中國人一下子就明白過來了。

網路化時代,中共的文藝陣線除了生鏽的矛之外,又添購了防衛用的「盾」,用來掩蓋長達中共近一個世紀以來所撒的謊言,這費了它多大的功夫啊!它費功夫的地方就是脆弱的地方。因此,台灣要反制中共的媒體戰,不要一味地驚恐或防衛;而是要反過來直搗中共的妖穴,把它最怕人知道的真象給抖出來。

也就是說,中共的媒體戰在中國大陸已經失靈了,目前它只能封鎖、封鎖、封鎖。遺憾的是,台灣人真是太不瞭解共產黨。是以,所謂中資的親共論調才能繼續在台灣大搖大擺。

其實,對共產黨來說,投資三十億美金買台灣的媒體,不僅可以嚇嚇台灣人,而且,一陣鼓吹中國經濟大好之下,更多台商便受騙,然後把錢投到大陸去,最後30億美金還不是回收回來。中共打的是甚麼算盤,這不是很清楚嗎?

遺憾的是,台灣的媒體有多少有良心能抗拒誘惑?又有多少能夠「堅守民族陣容」,堅持反共立場的呢?

許多台灣人真的也被共產黨的謊言騙了,可是自己還覺得很清醒。這種症狀很多中國人都有過,尤其是文革時期,那麼多中國真的相信,跟著瘋。事後,不都明白了嗎?

事實上,民主國家的媒體都是「追求真相」、「報導事實」,可是由於共產黨的媒體卻是該黨遂行邪惡統治的工具,因為該黨的基因不管是邪、騙、煽、間、控等等,都需要透過媒體傳聲發話。沒有這些媒體的搧風點火、塗脂抹粉、吹捧拉抬,共產黨的欺世謊言又怎能迅速傳播?它透過媒體不僅可以洗自己人的腦,還可以洗別人的腦。這就是為甚麼台灣那麼多人心甘情願被共產黨騙的原因之一。

關於中共的媒體,我們看看中國人自己怎麼說:「它是黨的一條狗,守在黨的大門口,讓它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咬幾口」。目前,中國人都不信中共的媒體了,他們懂得看電視與報紙,得反來解讀。那麼,台灣一些大的媒體為甚麼還常常把中共的媒體發的雞毛當成令箭呢?我不願對台灣部分媒體人的智商做出人身攻擊,所以只能猜測說:應該是中資介入了。

其實,台灣政府應該多管齊下,抵制中共利用媒體向台灣人民洗腦。除了喚醒台灣人的意識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瞭解中國共產黨的本質,知道共產黨在玩甚麼把戲,打甚麼算盤!

最後,筆者不禁要呼籲一下:共產黨能夠起作用的地方,往往就是人性的脆弱的地方。例如:金錢、生命、權力等等。共產黨不會害怕你來對抗它,但是它害怕你看穿它、揭穿它、不怕它、脫離它。

重點是:中共快垮了。這些親共論調的媒體,還是清醒清醒吧!不要為虎作倀,幫著中共的喉舌散毒,應該是媒體人最基本的操守之一吧!

4/5/2005 4:28:3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