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瑩:政府同意撥交卑南族Patataru傳統領域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二十日電)卑南族南王部落「Patataru(爸的大路)傳統領域」,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瑩今天表示,經兩年來的積極奔走下,國防部同意撥交給原住民委員會,再交給「南王部落會議」處裡。

陳瑩說,位於台東縣卑南國中後方的南王山,約數十公頃的土地,是早期卑南族的傳統領域,南王部落族人所仰賴的經濟用地,但是從日治時代就被強佔為軍事用地,沿用至國民政府時代。

陳瑩表示,經過她二年來的奔走,日前接獲國防部、原住民委員會以及國有財產局的善意回應;她將於七月二十三日在南王國小召開卑南族南王部落「還我Patataru(爸的大路)傳統領域」公地撥用公聽會。

陳瑩表示,國防部軍備局已同意原民會提出撥用計畫書,並以公地撥用的方式釋出土地交給原民會,原民會再將土地撥交給「南王部落會議」處裡。

陳瑩表示,南王里空軍油庫原為卑南族南王部落族人共有的傳統領域及仰賴的經濟用地,過去卑南族人在這裡放牛、種植農作物,本來就是族人的生活圈,不應隨意被奪走。希望Patataru在不久的將來經由普悠瑪部落族人使用及經營這塊土地後,讓Patataru成為發展傳統文化及保育生態的理想環境。

7/21/2007 10:33:32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