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大快人心,尤其當一個人在看過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等相關資料,在看到今日臺灣毫無國際地位的現狀,還能擁護這位雙手沾滿鮮血、罪惡的獨夫,那這個人不是寄生於這個罪惡體系的寄生蟲,不然就是泯滅人性的愚從者。德國有可能在柏林用這麼大的廣場來紀念希特勒嗎?日本有可能在東京蓋東條英機紀念館嗎?臺灣人竟然可以忍受蔣介石的大廟存在臺北市的核心地段近三十年之久,現在終於作出較為合理的處置了,看到那群氣急敗壞、如喪考妣的擁護者之醜態,就知道這是一件正確的事。沒錢?可以拍賣那座巨大的蔣介石金身,也可以拍賣臭頭仔廟圍牆碎片,或是那個「犬中至正」牌匾,相信依照當年籌建臭頭仔廟那種萬民一心、捐款如潮的盛況,臭頭仔廟的殘骸應該是商機無限。
 

中正紀念堂 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

〔記者申慧媛、許敏溶、王貝林/台北報導〕

國人矚目的中正紀念堂改名事宜,政院昨天獲致初步結論,教育部長邀集跨部會協商,考量當地也是台灣民主運動重要歷史記憶,因此決議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兩廳院園區則改名台灣民主公園,以符合紐約中央公園及倫敦海德公園的概念。至於何時掛牌及圍牆是否拆除,尚未定案。

兩廳院園區 改稱台灣民主公園

民主公園的整體外在景觀將朝親民、開放作整體規劃,現有建物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後,內部也將調整為展示台灣民主發展的各項活動史料文件、影像資料等,以作為全民藝文休閒活動的場所。

相關單位將在一週內成立兩個推動轉型規劃作業小組,一為負責外在「景觀空間工程規劃小組」,儘速進行公園區公共空間的設計;二為內部展示規劃小組,預計由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於一個月內提出展示規劃報告。

昨天的會議由杜正勝邀集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研考會主委施能傑、新聞局長鄭文燦及其他相關單位進行研商,做成改名的決議。

圍牆拆除否 將跨部會具體規劃

對於拆除圍牆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指出,高聳圍牆不易讓民眾親近,但拆除圍牆必須經過專家評估,將責成教育部、公共工程委員會、經建會就相關作業具體規劃,希望把空間開放、組織改組,讓民眾更方面運用。

蘇貞昌還以美國紐約中央公園、英國倫敦海德公園為例,希望中正紀念堂未來能像這些公園,他說,圍牆拆除雖不會帶來多大方便,但光是透視性,不被圍牆遮蔽的視野,想起來就很愉快。

鄭文燦也表示,其實區內兩廳院靠愛國西路部分,二年前也曾在做景觀改造時,拆除部分圍牆;未來詳細規劃,蘇揆已責成吳澤成及張景森等組成規劃小組,負責做好相關景觀改造工作,過程除邀相關學者專家,還會有公民參與,要讓民主公園變得更親民開放。

from: 曾韋禎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