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大量轉貼!

轉錄自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losheng&article_id=6584818

為了政治鬥爭,80年代的圍牆也可列入古蹟;對於歷史價值更為重要的樂生院,及在其中的人居住權利卻完全不顧。
這是什麼奇怪拜物的政治信仰,或者這群人的政治理念的確沒什麼價值。
希望提供援助,參與組織活動的請與他們聯繫。

林同學0972332812 許同學0921606434
-------------------------------------------------------

2007-03-06╱中國時報╱第C2版╱北縣新聞╱林家群
北市捷運局昨天公告 樂生拆遷4月見真章

樂生療養院拆除已箭在弦上,北市捷運局昨天以公告通知療養院方要用機廠土地,要求區內居民應搬遷,院方去院區張貼公告時被不願搬離現地的院民嗆聲,貼公告的人貼完離開,公告隨後被人揭下。

昨天捷運局的公告請 樂生院區的居民於7天內(即本月十三日)搬遷,如果屆時居民不搬,將由台北縣政府派員張貼30天內執行強制搬遷的公告。如果到時保存問題尚未獲妥善解決,估計在四月中旬以後,政府就可能擇日執行強制搬遷,並拆除除了41%保留區以外的建築物。

樂生院區保存問題是目前衛生署、文建會、台北縣政府、台北市捷運局等單位最頭大的問題,由於行政院已先核定保留41%的面積,但多個主張保留院區的文史及青年團體認為應保存全區,去年文建會作成可保存90%院區面積決定,引起地方譁然,認為文建會變成「太上行政院」。

青年與文史團體對文建會的保存90%決議十分贊同,強調不但工期不會拖延太久,花費也較保留41%面積更省,但據瞭解,文建會的保存90%面積並不獲捷運局認同,認為技術上有困難。

四月中旬後 強制執行

由於全案涉及保留公衛史蹟與癩病病人人權問題,另一方面又牽扯地方對捷運通車殷殷企盼,要求重視地方繁榮與需求,全案已非衛生與文化兩部會,或台北縣市政 府層級能解決,已拉高到行政院層次。目前曾任台北副縣長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主導,更有人認為,能否妥善解決樂生問題,是民眾觀察明年總統大 選藍綠候選人能力的指標之一,後續發展受到高度關切。




2007-03-06╱自由時報╱第A13V版╱北縣焦點╱林志青
限期一週內搬遷 樂生院民﹕抵死不遷

〔記者林志青╱新莊報導〕樂生療養院昨天張貼北市捷運局公文,要求舊院區四十五位院民一週內搬遷,此舉引起院民及青年樂生 聯盟成員不滿,公文才張貼公佈欄上不到數分鍾,隨即遭憤怒的院民撕下。院方無奈表示,新院區完工多時,院民抗爭拒遷影響公共建設甚鉅;院民則氣憤地說,抵 死不遷,埋下日後衝突隱憂。

樂生療養院長黃龍德說,上週接獲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公文,要求昨日張貼搬遷公文,限期一週,如舊院區院民期滿仍拒搬遷,台北縣政府工務局將張貼強制搬遷公告,限期一個月,最快四月廿日就會執行。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與台北縣政府捷運工程隊近日密集邀請台北縣警察局、樂生療養院等單位展開協調,針對目前仍住在樂生療養院舊院區院民,研議強制搬遷可行 性,會中各單位互踢皮球,拒絕主導此案,「混合組」最後成為各方可接受方案,將由警員、醫生、護士、輔導員等人,組成六人小組,強制搬遷一位院民。

院民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相信政府不會貿然採取強硬手段,倘若政府決定「蠻幹」,院民將不惜與公權力抗衡,屆時後果自負,反正年事已高,並不眷戀這副臭皮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