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強生老闆掏空西進

〔記者楊雅民、楊培華、李靚慧╱台北、基隆報導〕50餘位普羅強生半導體員工昨日赴勞委會陳情指出,公司於3月31日以未繳電費遭斷電為由無預警停工,但3月14日公司召開的臨時股東會卻通過赴中國投資的寧波廠將增資,控訴公司大股東交通銀行放任董事長陳慶豐掏空公司資產西進投資。

普羅強生半導體員工自救會表示,普羅強生半導體是在85年成立,主要生產半導體零組件,目前資本額約14億元,其中交通銀行為公司大股東,持股達1300萬股、董事長陳慶豐持股為600多萬股,該公司並原定今年申請上市櫃。

自救會表示,公司在今年3月5日變電箱無預警遭燒毀後,7日晶圓廠被迫停工並實施無薪給假,公司隨即陷入不穩定狀態,總經理、生產處處長、財務長及財務經理等高階主管自15相繼離職。董事長陳慶豐夫婦則逕自前往中國寧波普羅強生廠區,並在中國投資成立另一集團。

令自救會納悶的是,公司在台灣以繳不起電費為由停工,但3月14日卻召開一臨時股東大會,通過取消普羅強生半導體台灣上市櫃計畫,同時通過對中國寧波普羅強生半導體的增資計畫,懷疑董事長掏控台灣資產,錢進中國。

勞委會表示,昨日已去電交通銀行,協調交通銀行和員工進行協商,但交通銀行卻表示,只是單純的投資關係,並未參與實際經營。

據指出,普羅強生半導體公司已離職的主管已透過視訊會議,與董事長開會討論善後事宜,預定今天上午召開說明會,與員工們面對面溝通。自救會成員昨天下午則在市府簡報室先行召開內部會議,討論應對之策。

交通銀行強調,交銀為工業銀行,直接投資與授信是該行的業務項目,但無法接手製造業,交銀已針對此案進行了解,未來會出面協調各債權人,了解此公司是否仍有經營價值,並決定下一步將如何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