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整棟大樓 對台發話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添源表示,根據日前檢調偵訊詐騙集團車手發現,將總機設在中國沿海一帶的集團,不僅囂張地租下整棟公寓,大規模對台發話,還以重金行賄當地公安,藉以豁免查緝。

由於近來全台各地傳出多起詐騙集團佯稱地檢署、地院或行政執行處名義向民眾行騙情事,造成院檢司法人員的困擾,為此,檢調日前曾到看守所,提訊1名日前落網俗稱「車手」的成員,以調查其幕後犯案的模式,偵訊的結果著實讓辦案人員大吃一驚。

蔡添源指出,該車手在一次機會中,隨同集團高層前往中國沿海省份,實地到被視為最高機密的發話總機,結果看見集團為了徹底禁絕出入份子的複雜,甚至將有幾十間套房的公寓大樓,大手筆地整棟租了下來,並且拉了幾十條電話線,僱請當地男女夜以繼日地對台發話、行騙。

公安收賄詐財所得

該車手還透露,這樣明目張膽地關起大樓來犯案,當地公安不可能不知道,但因詐騙是一本萬利的犯罪手法,集團甚至願意撥出固定的犯罪所得比例,藉以行賄當地公安,而公安得知中國政府對於這樣的對台詐騙,根本不聞不問,認為反正台灣人有的是錢,甚至放任這種另類的「對台統戰」,因此公安也樂得收賄,使詐騙集團在此保護傘下,更形囂張。

打著檢調名義犯案

蔡添源對台灣、中國犯罪集團在對岸結合,打著台灣檢調名義犯案的手法,相當憤怒,然直言在當地公安與國際刑警使不著力的情況下,「除非是反攻大陸(註:消滅萬惡共匪),否則台灣司法機關現階段還真是只能乾瞪眼!」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pr/23/today-so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