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偽造文書 蔣孝嚴獲緩起訴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孝嚴為籌立「章亞若教育基金會」,涉嫌向友人借款三千萬元存入基金會帳戶,取得證明後隨即還款,再持此證明向教育部申請設立,基金會成了一個「空殼基金會」,蔣涉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認基金會投入公益,蔣應是一時不察觸法,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要求捐款十萬元給公益團體。

同獲緩起訴的基金會執行長、蔣孝嚴立法院辦公室主任詹清池昨天說,當初是便宜行事,不知會觸法,全案跟蔣孝嚴沒有直接關係,但因蔣是董事長,檢方才認為他必須負連帶責任。他們尊重檢察官做出的處分。

蔣孝嚴為紀念亡母,決定成立基金會,除邀請具聲望的社會賢達擔任董事外,他自任基金會唯一捐助人,九十年九月間至九十五年間,他向連姓友人及章姓表弟先後借款三千萬元,指示詹存入基金會帳戶中,以作為基金會的財產證明,之後再還款,讓教育部誤以為基金會有大筆存款。

儘管基金會帳戶中並無三千萬元定期存款,不過,之後,詹每年送教育部的備查資料中,均填載基金會仍有三千萬元,教育部經查,發現基金會九十一年度利息收入僅八百五十元,九十二年僅有十五元。

另外,九十四年利息收入,也僅有六萬餘元,教育部函請說明後,蔣才指示詹存入現金三千萬元至基金會帳戶中,由於明顯觸法,教育部將全案函送台北市調查處偵辦。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oct/12/today-p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