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澤元母親出殯 官員民代多人前往祭拜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二十二日電)前國民黨立委伍澤元的母親伍李嫌今天出殯,屏東縣政府不少主管及員工,以及屏東縣多位縣議員和鄉鎮市民代,都前往祭拜,伍澤元並沒有回台灣,家屬對此一概低調回應。

伍澤元的親友對伍澤元的相關事情,只表示伍澤元知道母親過逝消息,至於伍澤元有沒有說什麼,親友的回答是沒有任何連繫。伍澤元一向喜歡題詩作對送人,但在喪禮中,並未見到伍澤元的字句,親友說,伍澤元並沒有寫什麼託人送回家。

伍澤元事親至孝,他在涉及四汴頭弊案收押期間,以及後來逃到國外,最放不下心的就是母親對他的牽掛。

伍李嫌享年八十三歲。今天的喪禮中,並未見警方的佈署,可見相關單位並沒有得到伍澤元回台灣的消息。一位伍澤元的好朋友說,伍澤元怎麼可能回台灣?

伍澤元曾經擔任屏東縣長(國民黨籍),在競選屏東縣長時,因與前屏東縣長蘇貞昌競選,二人大打選舉官司,後來再扯出四汴頭弊案,伍澤元在屏東縣長任內被收押,因糖尿病申請保外就醫,就在這期間競選當上立委。

伍澤元所涉及的四汴頭弊案,高院更一審判決有期徒刑十五年,但該案後來上訴最高法院審理中,另涉及的八里污水處理廠案子,伍澤元被板橋地方法院判決有期徒刑十一年,該案也上訴到高院審理中。

伍澤元在民國九十年競選立委連任失敗後,原任立委期限未滿,以出國考察名義出國,就沒有再回台灣,而被檢方發佈通緝。伍澤元人在何處?不論是親戚或朋友,都以「不知道」回應。

5/22/2004 7:54:41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