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

反對開發美麗灣 卑南鄉民上街頭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搶救杉原灣、人民怒吼大遊行」。(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抗議台東縣卑南鄉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昨天發起「搶救杉原灣、人民怒吼大遊行」,約百位民眾高喊「還我傳統領域、搶救杉 原灣」,希望擋下美麗灣開發案通過環評。

包括環盟、台東大學、杉原莿桐部落原住民權益促進會等團體約百位民眾、小朋友,昨天下午首度走上街頭,從新生路、中山路口的鐵道藝術村廣場出發,沿中正路、光明路、大同路往縣府前進,並在縣府廣場演出抗議行動劇。

環盟台東分會秘書林雲閣說明,美麗灣渡假村三次環評均未通過,縣府廿二日又將舉辦第四次環評審查會,種種跡象顯示,縣府及財團將臨時插入這件環評案,且藉由重新遴選新一屆環評委員上任之際,一舉通過。

縣環保局長黃明恩說明,廿二日的環評審查會主要是審查富岡港擴建案的環評內容,絕對和美麗灣的案子無關;他強調,美麗灣開發公司目前尚未將環評補件資料送交縣府,即使資料補齊後,仍須一段時間交由環評委員審查,才會開會討論。

林雲閣指出,環盟無法判斷縣府、美麗灣公司是否搞小動作排入議程,因此舉行遊行,希望縣府知難而退,不要包庇不法,當天環盟人員也將到會場旁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