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

<曹長青專欄> 保衛民主大行動 

泛藍拿到了立法院四分之三席位,他們可彈劾總統、修改憲法。如三月的總統大選馬英九勝出,在府院都為泛藍掌握並擁有絕對多數席位的政局下,國民黨政府很可能以「台灣人民」已授權的名義,和中國簽署協議,使台灣走向香港化,即馬英九曾主張的「終極統一」。這等於台灣自我「淪陷」,台灣人多年為民主和國家正常化的奮鬥結果,就可能毀於一旦。這是決定台灣命運的歷史一刻,所有珍惜台灣今天民主成果的人,都應該有所行動!因為只要謝長廷先生當選總統,本土政權繼續執政,就有可能阻止國民黨和中國「終極統一」。

首先,只要總統不是國民黨人,他們就無法和中國簽「一個中國」的協議。如果泛藍利用立法院多數彈劾總統,謝長廷總統可根據憲法權力「解散」立法院,重新選舉。因此,謝長廷是否當選總統,已成為能否阻止國、共簽「一個中國」協議的關鍵。如果台灣人不想自己的國家像香港那樣成為紅色中國的一部分,就應該放棄一切歧見,全力支持謝長廷當選總統。這不是對一個人的選擇,是對台灣命運前途的選擇!

其次,這次立委選舉,投票率不到五成九,而上次總統大選,投票率高達八十點二八%。因此,三月的總統大選,起碼還有二十一個百分點的潛力。一般認為,這次泛藍是傾巢出動,因此這二十多個百分點的潛在票,多數可能是泛綠選民。在這次政黨票中,泛藍比泛綠多十五個百分點,如總統大選時潛在的近二成綠營選民出來投票,民進黨絕對有機會贏得總統大選。尤其在總統大選中買票、賄選都比較困難,更增加綠營勝選的可能性。

第三,民進黨的當務之急,不是討論敗選責任,也不是對政策進行任何「辯論」,更不應該相互指責(對杜正勝和謝志偉等人的批評完全錯誤),而應該是全黨、全體台灣人形成一個共識,那就是對謝先生的任何政見都不要計較,全力支持他勝選;等他當選後,再來監督,再來批評。這個「先後順序」不能弄錯,因為不論做生意,還是從事政治,timing都非常重要,現在對於綠營所有人來說,此刻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全力支持」謝長廷!

第四,為展示台灣人的大團結,民進黨應聯合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包括和台聯、紅黨等任何黨派、團體的合作。因台聯這次沒有推出「總統候選人」,與民進黨沒有「利益衝突」。近日謝長廷先生去拜訪李前總統,以及和紅黨主席等領導人會晤等,都是營造統一戰線值得肯定的努力。

相信只要絕大多數綠營民眾意識到台灣目前的危機,有同心協力保衛台灣民主的決心,台灣的國家正常化進程就不會被中斷。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