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議員建議 公車語音播放增加福佬語
中央社 2006-01-17 18:0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十七日電)台南市議員邱莉莉(民進黨)今天要求台南市公車語音播報系統,除北京話及英語外,也須加入福佬語,以免公車族聽不懂;市府則表示,將會檢討。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現有公車七十輛,近來服務品質提升受到肯定,但很多人抱怨台南市公車沒有「台灣味」,台南人最習慣的語言是福佬語,公車語音播報只有英語及北京土話,讓他們深惡痛絕。

另外,台南市公車液晶電視播放節目也應和地方訊息有關,包括台灣燈會、七夕藝術節或府城民俗文化介紹,讓公車傳遞府城的價值。

市府則說,台南市公車站距離過短,北京土話及英語播放後,就到達目的地了,是否要加入福佬語,還要檢討,市府也會考慮在公車液晶電視上播放台南市文化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