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藍吃四年!

有人把大學英文單字(university)音譯為「由你玩四年」,玩笑帶諷刺的形容大學生活快樂無比;立委選舉結果,泛藍席次逾四分之三佔絕對多數,完全主導新立院,而下屆立委任期延長為四年,未來的立院「由藍吃四年」,絕對不是一句玩笑話。

新立院國民黨「一黨獨大」,缺乏有效制衡力量,不少人擔心將成「大怪獸」,這頭大怪獸掌握著錢與權,當然不是「素食動物」,而是吃肉不必吐骨頭的「肉食動物」。

大怪獸由一頭頭小怪獸構成,下屆立院減半為一一三席,每位立委權力倍增,立院既一黨掌控,泛藍立委獵食的空間廣大,更可肆無忌憚的擇肥而噬。

立院正、副院長之爭已露出端倪,院長固然由國民黨說了就算,副院長之爭也成了國民黨家務事,沒有他人插嘴餘地,未來預算、法案、人事權等等,也會上演類似模式,國民黨關起門就可分肥宰割錢與權,即使內部你爭我奪,也只是他們之間誰分大塊、誰分小塊而已。

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怕泛藍小怪獸們吃相難看,影響馬英九選情,準備下屆立院開議三天即休會到三二二總統選後,錢坑法案等也暫時不提,這種作法其實正自暴怪獸問題嚴重。

這就好比特別訂個「禁獵期」,要肉食動物全部齋戒吃素一個月,那麼,選後豈不就可大開殺戒,由藍吃四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an/19/today-f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