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呆帳大戶這麼重要的法案竟然排在第N案, 還有黑道大哥「冬瓜標」貼身保鑣押陣,  國民黨到底欠下多少呆帳啊?



 呆帳大戶

  

■ 陳安

「公布呆帳大戶/立委急煞車」,這是報紙要聞標題,有誰感到意外嗎?

趁著力霸風暴「打擊魔鬼」的氣氛高漲,立法院預定三讀的「銀行法第四十八條修正案」,也就是通稱的公布呆帳大戶條款,一如預期的遭到擱置。

按照該草案規範,明訂向銀行借貸超過新台幣三千萬元後轉成呆帳,或借貸一千萬元到三千萬元後一年內轉成呆帳者,其呆帳相關資料,銀行得不負保密責任。

立委諸公突然「懸崖勒馬」,檯面上的理由是說若不顧「重大、惡意」原則,貿然公布所有呆帳,導致金融機構對有困難的企業抽銀根,將會掀起另類金融風暴,不可小覷。

問題真的在這裡嗎?觀乎法案審查期間,許多具財團背景或金牛形象的立委,在院內奔走咬耳朵的鬼魅氣氛,恐怕「前」銀行局長曾國烈提供給王金平院長的一份資料,才是真正的撒手鐧吧!

根據這份資料,呆帳超過一億元的有一五二八戶,五千萬到一億元的有一九三二戶,三千萬到五千萬元的有二六四八戶,一千萬到三千萬元的有一萬三二七七戶。

乖乖,如果採平均值估計,這些符合門檻的「準呆帳戶」就有一萬九千三百八十五戶,金額更高達六千零二十七億以上,難怪王院長也顯得憂心忡忡了。

不要濫殺無辜是對的,我們比較好奇的是,這些近兩萬個呆帳大戶裡,有多少是立委自己或家人親友?(作者為前媒體從業人員)

以上資料轉貼自:damn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