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賓州 ROC真的不行

■ 周保男

國旗話題正熱,讓我想起二件有趣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前陣子於美國賓州所舉行的威廉波特少棒賽。筆者與許多台灣留學生皆前往當地為我國少棒加油,每個人都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喊「台灣加油」,不少美國觀眾也跟著我們一起吶喊「Taiwan go go go」!有人喊「中華民國」加油嗎?完全沒有!

第二件事則是最近開學所發生的。在美國研究所課程中,不少教授都會請學生們自我介紹。印象非常清楚的是每位台灣留學生一定說「I’m from Taiwan」,而且還會特地介紹台灣是個島嶼「國家」,真的是沒聽說有誰說過「I’m from Republic of China」。

在美國留學一年多來,與許多美國當地民眾聊到「台灣」,真的有很多人都沒有聽過「台灣」,還常常以為「台灣」跟「Thailand」有關;而如果說是來自「Republic of China」,一定跟你聊長城或是北京。

正值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之際,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吧!(作者為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班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