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7:34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十八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表示,他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能夠合作,顯示民進黨可以跳出個人的考量與感情,以台灣利益為優先。反觀中國國民黨政治掛帥,沒有站在台灣利益的一邊。

謝長廷下午參加台中市三名黨籍立法委員提名人蔡明憲、謝明源與王世勛的共同造勢大會。

他指出,不論是高鐵增資案、八年新台幣八百億元治水預算及軍購案,民進黨的作法都是站在台灣利益為考量,可是國民黨卻是政治掛帥,阻擾高鐵增資案想讓高鐵變廢鐵;拖延治水預算近兩年卻再增加三百億元;阻擋軍購案影響台灣自衛能力又想和中國談判,在在顯示國民黨沒有站在國家安全及台灣利益的一邊。

謝長廷強調,與蘇貞昌在黨內總統初選時或許不合作,但基於和解共生必須黨內先團結的理念,兩人都跳出個人的考量與感情,合作共同競選,展現民進黨的大團體與大包容,一切以台灣的利益為重。

謝長廷認為,他與蘇貞昌個人的榮譽、希望與名譽並不重要,台灣的榮譽、希望與名譽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