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宏碁筆電Q3銷量 躍居老二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在全球筆記型電腦(NB)再下一城!根據國際調查機構IDC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三季宏碁筆記型電腦銷售量從第三大躍為第二大,首度超越戴爾(Dell),小贏13.5萬台,對此宏碁內部感到相當振奮,外資法人對於宏碁以及相關代工廠緯創(3231)、廣達(2382)、仁寶(2324)明年表現更加樂觀。

根據IDC調查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前三大分別是惠普出貨量約632.4萬台,市佔率為21.6%,宏碁出貨量為414.9萬台,市佔率14.2%,戴爾出貨量為401.4萬台,市佔率為13.7%,其中宏碁在筆記型電腦部分成長率最為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達68%。近來外資券商花旗環球、美林與高盛證券亦看好宏碁表現,高盛更調高宏碁目標價至92元,宏碁近期股價相對抗跌。

宏碁內部預估合併捷威(Gateway)效應可望在明年首季發酵,明年出貨量將突破2,000萬台,桌上型電腦則有550萬台水準,在全球個人電腦(PC)市場佔有率上看11%至12%,預估明年每股稅後盈餘(EPS)上看七元。

緯創在筆記型電腦代工市場中擁有惠普、宏碁、戴爾全球前三大客戶,明年前景備受外資法人期待,法人預估,今年緯創全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挑戰900萬台,明年在宏碁、戴爾等大單陸續出貨帶動下,出貨量可望倍增,上看1,800萬台。

仁寶今年筆記型電腦成長力道亦相當可觀,法人預估仁寶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逾2,200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逾55%,明年出貨有3,000萬台的水準,優於業界平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