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明登場 南縣府:民眾多搭大眾運輸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二十日電)2008台灣燈會明天起至三月二十日,將於台南縣南科特定區陽光電城登場,遊客除了自行開車前往外,南縣府也呼籲民眾,可以搭乘火車到新搭設的南科站、或搭高鐵到台南歸仁站,再坐接駁車前往燈會會場。

台灣高鐵公司在台灣燈會期間,於台南歸仁站提供免費快捷專車接駁服務及轉乘系統,二月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九日下午三時三十分開始由高鐵站發車,末班車為晚上九時;燈會會場下午四時二十分發車,晚間九時五十分末班車。

二月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及三月一日、二日的例假日,則是從下午一時三十分起由高鐵站發車,晚間九時發末班車,燈會會場是下午二時二十分發車,晚間九時五十分末班車。

台灣高鐵指出,燈會期間提供的免費接駁專車為每三十分鐘一班,往返高鐵台南站與燈會會場,中途不提供上下車,燈會會場的上下車站牌位於會場接待服務中心前,歡迎遊客利用。

另外,配合燈會緊急完工的台鐵南科站,預定今天通車,縣府並將在燈會期間安排電動接駁車,方便民眾往返會場,每人每趟收費新台幣三十元,設籍台南縣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

縣府並建議多條路線,提供自行開車前往會場的民眾做為參考;南下民眾可行駛國道一號高速公路,下安定交流道後接縣道一七八線往善化,轉直加弄大道等道路到會場;北上民眾可利用國道一號台南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八號往東行駛,下新市交流道後,經新港社大道往南科園區到會場。

縣府建議,路程較近的民眾可利用台一線省道,南下民眾可右轉目加溜灣大道至會場停車場,北上民眾可左轉西拉雅大道至會場停車場;利用台十九甲線民眾,南下者可左轉目加溜灣大道,北上者可右轉台一線省道再左轉西拉雅大道。

燈會現場規畫廣達三公頃面積的停車場,縣府說,如果湧入爆滿車輛,另將在樹谷園區加設停車場,並設置臨時接駁車站,每趟收費十元。

2/20/2008 11:55:15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