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紡募百名紡紗工 57人應徵

 中華日報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每次科技產業徵才,都出現搶破頭的情形,但紡織業徵才卻是粥多僧少。昨天台南就業服務站至台南紡織廠辦理徵才,提供多達一百個的紡紗工職缺,但應徵人數才五十七人,沒意外的話,大多會被錄取。

 昨日上午,台南就業服務站至台南紡織廠區協助業者辦理徵才活動,由於南紡仁德廠和新市廠紡紗工職缺多達一百個,台南就服站事前即大力宣傳該場就業活動,不過截至活動截止時,到場應徵的人數才五十七人,職缺比求職者多了將近一倍,不若以往求職者眾、職缺少,粥少僧多的情形。

 台南就服站站長傅傳智表示,紡織業屬傳統產業,而紡紗工的工作相當辛苦,不僅要推運上百公斤的棉花物料,還得要能接受廠內空氣棉絮飄揚的情形,在炎熱夏日裡,無空調的廠區溫度動輒超過卅度,不少紡紗工都因吃不消而離職,流動率偏高。

 傅傳智指出,紡織業缺工情形普遍,即使和學校建教合作,也往往容易因為年輕人怕辛苦、嚮往科技產業而留不住員工,在勞力斷層的壓力下,只好聘用外勞。

 為了避免求職者對工作抱持錯誤期待,昨日台南紡織除了在面試時即充分說明工作內容,並準備了多張廠區工作照片供求職者觀看,讓民眾對工作環境有初步認識,經考慮後再決定是否接受工作,免得又得重覆找人遞補勞力,浪費雙方的時間與精力。
 
2007/07/11 1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