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疆界記者組織:西方領袖遇北京缺乏膽量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十二日電)總統陳水扁今天接見「無疆界記者組織」法籍秘書長梅納時說,法總統沙柯吉反對台灣入聯公投,違背法國立國精神。梅納說,西方國家部分領袖有點缺乏膽量,似乎只要跟牽涉北京就不能談,但民主人權是重大原則,不應有所鬆動;他允諾提供最大支援,協助台灣爭取北京奧運採訪權利。

陳總統下午在外交部次長朱玉鳳、副秘書長林佳龍陪同下,會見梅納(Robert Menard)。

陳總統說,前不久沙柯吉到中國訪問,竟然在中國的壓力下,為了法國的商業利益犧牲民主核心價值,呼應中國的要求,反對台灣入聯公投,違背法國大革命自由、民主、人權的立國精神。

梅納回應指出,西方國家有一些領袖的態度有點缺乏膽量,似乎只要跟北京政府有所牽涉,就不能談,作為「無疆界記者組織」的秘書長,他將會適度表達他的態度,因為民主、人權是重大原則,不應有所鬆動。

對於台灣記者在聯合國各項附屬機構被禁止採訪,梅納認為非常不符合「無歧視原則」,因為記者報導是分內工作,並非代表國家,實在不應受此限制。梅納承諾將提供最大的支援,協助台灣記者爭取北京奧運的採訪權利。

12/13/2007 10:27:57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