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悼念敬愛的年輕志工–Keimay Yang

‧賴淑娟‧

與姜瑞香的邂逅,到相知、相惜、 一起為回收童書而打拼、流汗……是很戲劇性的。keimay是姜瑞香的小兒子。keimay已於二○○七年十月十九日因大腸癌去世了,享年三十歲。  

 

四年來,為了回收童書,送童書到碼頭,姜瑞香與我往往相偕載了滿滿一車童書,在路上奔馳,於是在車上她提及她的小baby–Keimay。我也陸續知道了keimay的種種。  

 

因為母親對台灣兒童的熱愛,Keimay也加入了我們志工行列,為我們的英文文宣潤筆,他也多次參加回收童書活動,為婦女會撐旗,提布條。他也提供他年輕人的看法,出好主意,全心全力地支持姜瑞香回收童書工作,尤其當姜瑞香出外旅行時,Keimay更像是總 代理人,且是行動者。圖書館的電話通知一來,他就親自,且火速地把童書一 箱箱地像金塊,惜命命地抱回來。走筆至此只能感恩,再感恩他的大愛,他的負責,讓母親高興的心意。造福台灣兒童的心………點點滴滴深記在心。  

 

Keimay 真是一個台灣之子啊!每年二二八那天,他自動禁食以悼念為台灣犧牲的精英。多次主動參加台灣人活動。二○○七年十月六日為回饋貝那圖書館長期大量贈書,我們與貝那圖書館合辦了台灣日。那陣子Keimay已很虛弱,他仍親手做了一個「支持台灣入聯」大海報,要姜瑞香送過來,以便台灣日可用。就連他的殮衣也是Team Taiwan的那件T Shirt啊!  

 

想到姜瑞香的白髮人照顧黑髮人,現又面臨白髮人送別黑髮人,內心疼痛不巳。志工團也頻頻來電話關心、詢問。但為了尊重姜瑞香家人隱私,幾次會忍不住地想打電話給她,又停下來…。希望能為她做點什麼,可是她卻又那麼客氣、堅強、有禮地婉拒…………。只好紙短情長地寫下此文悼念,感恩Keimay。痛失敬愛的年輕志工– Keimay。!!!Keimay,感謝你為台灣兒童的奉獻與付出!請安息。(詳情請看www.natwa.com)

http://ny.libertytimes.com/2007/New/Oct/31/today-c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