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尋找夢想的天空

委內瑞拉不發簽證,讓台灣青少棒隊無法赴委內瑞拉參加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因為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揚威增強了台灣意識,而台灣青少隊又有奪得金牌的實力,有棒球自卑感的中國自然要強力打壓台灣,不讓台灣青少棒隊參賽,以政治干預體育,委國正是投中國所好,沒有運動家精神的中國還有資格舉辦奧運嗎?

被查維茲黑手「沒收」的全壘打!

假如,委內瑞拉籍大砲、現暫居美國職棒大聯盟打擊王的歐都內茲(Ordonez),代表委內瑞拉大戰美國代表隊時,打出一支眼看就是全壘打,美國總統布希卻伸出「政治黑手」,認為委國「反美」,中途「沒收」了這支全壘打,委國總統查維茲不跳腳抗議、大罵魔鬼才怪!

以上虛擬情節,真實世界本來絕不可能發生,不過,查維茲總統卻為了討好中國,真的這麼蠻幹,硬是伸魔鬼般的政治黑手,企圖把台灣青少棒隊小球員的全壘打給「沒收」,這真是體壇最大醜聞。

國際棒球總會的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預定十七日在委內瑞拉舉行,台灣代表隊準備出發前往參與盛會,並是奪冠熱門球隊之一,但是,委內瑞拉政府迄今不發簽證,使台灣青少棒健兒無法入境揮出全壘打。

據聞,委內瑞拉不發簽證,是因查維茲總統「親中反美」,對「親美抗中」的台灣不爽,這不但形同伸出黑手,「沒收」掉台灣隊的全壘打,甚至是以政治黑手直接干預體育、阻擋台灣隊出賽的魔鬼行徑!

查維茲的政治立場、自行其是作風,我們願意尊重,不過,強調反「美帝」、走自己路線的查維茲總統,怎麼為了討好、諂媚「中帝」,就欺負台灣青少年棒球員?

委內瑞拉也是棒球強國之一,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美國大聯盟球員,如老虎隊的歐都內茲、洋基隊的阿布瑞尤(Abreu)、雙城隊巨投、去年塞揚獎得主桑塔納(Santana)等等,都出身委內瑞拉,查維茲總統應該知道棒球賽最講究公平競爭,卻仍然執意用不光明手段,「沒收」掉台灣的出賽機會及揮出的全壘打,讓該國上下蒙羞嗎?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10/today-f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