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讀書真打工 中國假留學生遭韓法務部追捕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7-31 18:35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三十一日專電)中國的仲介人與陷入財政危機的南韓大學串通,招收許多志在來韓非法打工的中國「假留學生」。目前南韓法務部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正在追緝在逃的三百二十多名這些假留學生。

法務部首爾出入境管理事務所今天透露,最近查獲透過偽造資料得到留學簽證,並在南韓國內大學註冊登記後非法就業的三百二十名中國假留學生,其中,四十九人已被拘捕。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已拘押了為假留學生居中搭線的中國籍女性仲介人金某,並對違反「出入境管理法」,明知是假留學生、卻同意他們入校的江原道某大學副校長許某、另一大學教學處長于某等四名教職人員,採取了不拘留的立案措施。

報導說,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透露,延邊一家語言學院院長金某,從去年二月到今年二月之間,謊稱「留學生可在韓國合法就業」,而為一百零八人代辦留學簽證,從中獲取了一億九千萬韓元(約新台幣六百七十多萬元)的不法利益。

據悉,金某還為沒有高中畢業證書的中國學生們偽造高中畢業證書、成績證明書等,非法為他們代辦留學簽證。

警方調查結果顯示,江原道某大學等多所學校由於學生人數不足而陷入財政危機,他們從中國假留學生處先收取一年的學費後,核准他們入學。其中,一所大學向每人收取四百七十三萬韓元(約新台幣十六萬八千多元),共獲取了九億多韓元(約新台幣三千二百多萬元);另一所大學則向每人收取四百二十萬韓元(約新台幣十四萬九千多元),共收取了五億四千萬韓元(約新台幣一千九百多萬元)。

據瞭解,更令人咋舌的是,這些大學還介紹假留學生在工廠非法工作,甚至用學校大巴士將這些假留學生送到工廠。學校還為這些留學生製作假的出席簿和成績單,假裝正常管理這些假留學生。

出入境管理事務所計劃將所有被抓的假留學生強行遣送回中國。目前,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正在追查其餘逃跑的假留學生,並計劃針對其他大學和中國籍的仲介人擴大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