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體中應屆畢業生菅慈慧 (左),日前參加在澳門舉辦的2007泛太平洋柔道錦標賽,及在台灣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均拿下四十八公斤以下量級的冠軍。//中央社
榮耀黑珍珠 菅慈慧連獲兩項國際柔道賽金牌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六日電)在部落內有「榮耀黑珍珠」之稱的知本國小校友、台東體中應屆畢業生菅慈慧,接連傳捷報,日前分別參加泛太平洋柔道聯盟在澳門舉辦的2007泛太平洋柔道錦標賽,及在台灣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均拿下四十八公斤以下量級的冠軍。

知本國小柔道隊教練黃麗芬今天表示,2007泛太平洋柔道錦標賽屬國際級大型賽事,參賽國家來自美洲、亞洲及大洋洲,包括澳洲、孟加拉、中國、日本、韓國、關島、香港、印尼、伊朗、伊拉克、馬來西亞、蒙古、緬甸、尼泊爾、新西蘭、菲律賓、巴勒斯坦、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美國及東道主中國澳門,超過兩百位運動員參加。

菅慈慧在冠亞軍戰時遇到中國強勁的對手,整場比賽慈慧發揮強盛的攻擊威力,不僅連續攻擊得分達五次之多,對手更被逼到只剩一次攻擊而已,最後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同時間在澳門的另一場地,舉辦2007泛太平洋青年柔道錦標賽,菅慈慧的隊友、台東體中學生潘昶佑,獲男子六十六公斤以下量級亞軍,李杰恆榮獲男子六十公斤以下量級季軍,王亮閔榮獲男子七十公斤以下量級季軍,林慧 (王民)榮獲女子四十八公斤以下量級季軍。

另外,菅慈慧參加八月四日至五日在台灣台北市立體育館舉辦的第二屆台灣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挾著2007泛太平洋柔道錦標賽冠軍氣勢,一路過關斬將,於冠亞軍戰以一個漂亮過肩摔,再獲世界比賽冠軍。

黃麗芬表示,菅慈慧是卑南族的原住民,身材黑黑小小的,眼睛又大又圓,從小隊員及同學都叫她小黑;小學是知本國小柔道隊第三屆校友,國、高中畢業於台東體中,近年來柔道成績閃閃發亮:2005亞洲柔道青年杯銅牌、韓國JIKJI青年邀請賽2006、2007均獲得銀牌,現在隊友及師長、部落內都改叫她黑珍珠。

8/6/2007 8:19:41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