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昆蟲 (標題是轉貼者落e)

絕非丁丁的中國下一代

BBC 的這篇「中國教室的民主」── 投我一票,說明了中國的下一代潛力無窮,絕非成長在西方或臺灣的民主社會中的下一代可以相比的。就「物競天擇」的自然法則看來,真是「天朝子民一出,普世無與爭鋒」!

稍微節錄幾段 :

“中國千百年來生活在一個封建制度下,形成的文化是權力很少被制衡。 “
“一旦有了權力,就擁有一切,所以舉國上下想當政府官員。”

“中國政府官員不是西方觀念的公務員,他們擁有真實的權力。 “

“這是首次老師未將該職位(班管、班長)當禮物,而讓孩子們第一次體驗民主。結果,它變成了一場割喉式的競爭。”

“三位候選人均決心贏取這個珍貴的權力,他們使用各種手段來試圖實現自己的雄心。 “

“程程最終野心是要當總統,他要當班管的理由是: 「可以命令周圍的人」 “

“中國是沒有「童年」的世界。”

“程程要他同學在徐曉飛開始說話前就對她吼叫。”

“第二天,程程告訴她,這一切都是羅磊做的,並接著轟羅磊下台。 “

“羅磊的父母帶著全班去參觀現代單軌系統 — 由他父親工作的警察局安排。他們並給他禮物以送給他的同學。”

“羅磊回答說,即使父母也會打孩子。”(所以我打你們也是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