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16

親中派若執政 李登輝憂心難擋中國併吞

〔記者彭顯鈞、陳美年/龍潭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憂心指出,一旦親中派在二○○八取得政權,不知台灣的民主成果將如何演變,不知是否還能抵擋中國的併吞。

李登輝在龍潭鄉渴望學習中心開講,剖析台灣危機存亡求生之道,獲得日本李登輝學校學員肯定,他也在會後表示,週六將以參加經濟發展會議為重,不會參加三一八遊行。

李登輝全程以日語就台灣內外遭遇的危機提出深入的分析;據指出,李登輝前夜準備資料直到隔天凌晨兩點才就寢,演講過程依舊興致高昂、欲罷不能,還有兩個主題因時間不夠無法討論。

李登輝表示,泛藍陣營不承認台灣作為一個國家的主體,導致台灣無法掙脫「不正常國家」的窘境,甚至以無理的杯葛,阻礙國家正常化的進程,軍購案就是明顯的例子。

李登輝表示,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以獨占資本主義的形式壟斷國家資源,國民黨侵占的黨產至今仍不還,問題至今未解。

他再次強調,台灣產業赴中國投資導致產業空洞化,造成失業率上升,經濟問題成為台灣各種社會問題的根源,而執政黨對此卻未能提出具體的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