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18

謝長廷挺勞工 批藍營政策

基隆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張金村代表勞工致贈謝長廷好采頭,祝他高票當選。(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基隆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參加基隆市職業總工會的座談會,他堅決反對藍營兩岸共同市場的政策,因為對中國開放台灣市場,將造成台灣失業率增高、中國黑心貨搶進台灣。

謝長廷以勞工權益代言人自居,在座談會暢談自己的勞工政策,未來會將降低失業率視為與經濟成長率並重,他在高雄市長任內率先成立勞工權利基金,為失業勞工提供訴訟及失業津貼,六年市長任內沒有勞工抗爭,被視為勞工政策的執行長,謝長廷的發言獲熱烈掌聲。

謝長廷說,國民黨提「兩岸共同市場、全台自由貿易區政策」,他堅決反對,中國產品以廉價勞力、低劣品質傾銷台灣,勢必影響台灣勞工的就業機會,他贊成以包機方式有限三通,免得雙方為國際還是國內航線吵不完。

他指出,基隆目前的發展危機,來自雪山隧道、高鐵通車及被院轄市邊緣化,他的六星計劃中將台重新區分為六個行政區塊,加上海洋台灣的發展理念,讓基隆重新發光發亮。

謝長廷的承諾,受到在場勞工代表的熱烈迴響,基隆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張金村代表致贈好采頭,也將基隆勞工對「零失業、零事故、基隆港再生及捷運到基隆」的期待轉達給謝長廷,祝他高票當選、兌現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