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受難者 加入逆風行腳
更新日期:2008/02/20 19:59

滿頭白髮,帶著眼鏡,八十幾歲的黃金島,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出現在逆風行腳會場,因為逆風行腳的精神,讓他彷彿回到,二二八當年。談起二二八往事,黃金島對國民黨,還是一肚子火,不過十七號,黃金島才跟馬英九見面,兩個人還熱情的手牽手,難道這不是表態挺馬嗎?原來挺馬,是誤會一場,那參加逆風行腳,是不是總統這一票,已經有了人選。挺不挺長昌,黃金島雖然沒鬆口,不過馬英九是登門拜訪,黃金島卻是主動參加逆風行腳,挺謝還是挺馬,行動已經說明一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0/11/ttvq.html



逆風前進行腳團抵中市 大批民眾加入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日電)「逆風前進最愛台灣」行腳團今天下午行抵台中市,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帶領台灣水牛大隊迎接,與行腳團走到中市南苑公園與大批民眾會合,超過千人沿著文心路走向長昌台中市競選總部,高齡八十多歲的「二二八」受難者黃金島夫婦也加入,肯定年輕人走出來的精神。

「逆風前進最愛台灣」行腳團從除夕在屏東鵝鑾鼻出發,今天行腳進入第十三天,走到中台灣,身兼長昌台中市競選總部主委的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帶領台灣水牛大隊至烏日與台中縣市交界處迎接,近百名的台中市民頭上帶著水牛造型的帽子,象徵一步一腳印的行腳團用腳愛台灣的決心。

行腳隊伍進入台中市後,超過上千民眾在南苑公園集結,一起加入逆風前進的行列,台中市黨部主委張廖萬堅率領黨籍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何敏誠、紀麗玉、前立委何敏豪、謝明源、蔡明憲加入行腳隊伍,隊伍中也包括了民主前輩林獻堂的曾孫林承峰、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台灣文學家楊逵的兒子楊建以及黃金島夫婦。

其中最受注意的是日前馬英九才前往探視的黃金島,是二二八事件中台灣唯一民兵武裝部隊的警備隊長,曾被關入獄長達二十五年。黃金島今天與坐著輪椅的太太在林佳龍陪同下,現身行腳隊伍中,對於自己在這次總統大選中的支持對象,黃金島語帶保留。

黃金島表示,當天馬英九前去拜訪,因為馬英九來者是客,當記者追問是否支持馬英九時,他只好說認同這塊土地、為台灣人及台灣尊嚴打拚的人就支持,一旁的黃太太補充說,馬英九還未與謝長廷辯論,等兩人辯論後,再決定支持對象。

黃金島認為,這麼多年輕人願意為台灣走出來,如此辛苦的行腳,讓他很感動,也讓他覺得台灣有希望了。

從鵝鑾鼻一路行腳到台中市的行政院青輔會主委鄭麗君表示,她並不覺得辛苦,走到今天,反而覺得腳越走越堅強,腳步越來越堅定,對於自己請辭主委一職,她說,為台灣做事,任何地方都可以做。

行腳團在南苑公園與民眾會合後繼續前進,在出發前,還舉辦了一個「希望十足」的儀式,由台中地區的年輕人與林承峰、劉昭惠、楊建、黃金島等民主前輩一起在陶土上留下足印的印記,並且發表「希望十足」宣言,其中包括謝長廷針對中部建設的七仙女計畫、入聯公投、青年168政策以及322台灣長昌的十大訴求。

2/20/2008 5:42:4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