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是一個歧視本土到極點的華支集團典型代表作(恕我使用華支這麼貼切的名詞,當他們藉由金曲獎這個頒獎典禮行他們的台客台妹歧視時,我必須不客氣反擊)。

http://www.wretch.cc/blog/coldroom&article_id=6103685

整個典禮應該是從陶晶瑩和徐熙娣這兩個支妹開始引爆這個事情的開端,今年金曲獎頒發大獎之前都會有表演,而在所謂的台語演唱人頒獎之前就來了這一段「我愛台妹」的歧視表演。整個流程開始是兩個主持人打扮成他們口中「台妹」的裝扮,正當他們要跳舞的時候,陶晶瑩講了一句:「原住民也有台客啊?」代表了他們眼中「台客」果然只是HOLO跟客家人的專有名詞,後來他們又開始整個場地的搖起來,還大喊台客在哪裡,第一個點到了陳雷,還點了伍佰。最後,整個華支集團用介紹方式完全表現了他們的台客台妹是如何給台灣人專用,因為頒獎人是蔡振南和陳盈潔這兩位HOLO和客家人,所以介紹辭是「資深台客蔡振南資深台妹陳盈潔」。可憐的蔡振南必須臭著臉用微弱的聲音抗議,怒說應該台下有一些人笑不出來,而被歧視慣了的陳盈潔卻急著打圓場快速準備頒獎。

這是什麼樣的一個自以為是的華支集團?!當最佳客語演唱人劉劭希上台領獎時就一語點破整個華支集團歧視及自卑的心態,劉劭希感嘆的說客語從來沒有在金曲獎表演過,比照於本屆金曲獎典禮上只有所謂國語歌曲加上韓國明星表演,原來口口聲聲尊重音樂的金曲獎典禮主辦單位一點都沒想到要尊重本土的音樂。他們寧願找來韓國明星唱一些韓語歌曲也不願讓已經在發展需要點曝光度的客語及原住民語歌曲能夠有表演空間,聽聽本屆金曲獎入圍時播放的片段就可以知道客語跟原住民語流行歌曲已經有很大不同的風貌,但是,對華支集團而言,那都不重要!

冷房主人在文章末附上「我愛台妹」那首歌的歌詞,讓各位讀者去看看這首淫穢不堪且又貶低女性和南部人及帶有濃濃男性沙文主義的歌曲的歌詞。看看曲中的台妹就是賣檳榔又得是台南人,加上還要陪睡跟著去轟趴,這樣的歌曲卻可以登上金曲獎的表演大堂,而卻不捨得讓客語原住民語唱個一兩首?

當金曲獎凶狠地對著台灣唸歌那位國寶級殘障的唸歌老師在蹣跚地步上頒獎台要講話需要一分鐘時給予無情的哈里路亞趕人音樂,卻寧願讓張震嶽等可恥樂團對著滿堂的觀眾和收視者不斷大喊把奶罩都丟上來,今年的金曲獎華支集團囂張到令人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