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洪敏隆〕台北市政府針對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用地變更案,昨晚在地方舉辦說明會,都市發展局官員雖強調國民黨回饋永建國小土地做出很多「貢獻」,但與會地方人士抨擊,那些是國民黨執政時,黨政軍不分所強佔的土地,劃歸「機關用地」竟淪為黨產,現在北市府還濫用公權「量身定做」計畫,為國民黨脫產。

昨晚在永建區民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發展局在簡報時強調,國發院土地變更案是為解決現在永建國小校地不足問題,國民黨回饋國小土地的比率「多達」卅二點三,相較買校地須徵收的十三億元要「好多了」。

不過,發展局的說明馬上引來地方人士「吐嘈」,祭祀公業張秀卿管理人張國村表示,現在國發院用地為「機關用地」或「行政區」,都屬於公用範疇,但公用土地轉為「住宅區」私人經濟利益使用,回饋百分之卅明顯偏低,且北市府過去為萬芳社區、基隆河行水區整治等都市更新開發案都採區段徵收,地主回饋比率至少有百分之六十。

一名政治大學民族系教師發言,土地轉介過程有許多「不當利益輸送」之嫌,且這項變更案看不到未來有關生活品質等願景,北市府也未提出國民黨從中得到多少利益等數據,種種不公義的問題,北市府應給個清楚交代。

遭過去國民黨政府強佔土地的人士也紛紛發言說,國民黨執政時期以軍事需求強制徵用控管,並以政府特權訂定都市計畫為「機關用地」,卻不供政府機關使用,違反依法行政原則,後來還不法過戶給國民黨,已累積許多不公不義,現在變更的名義是造福小學,實際是為了方便國民黨變賣土地,對於原地主及其他此變更案內的私地地主極不公平,北市府的立場也令人質疑。

北市發展局副局長脫宗華表示,北市府絕不是專為任何一個政黨服務,對於民眾各種開發建議,市府都願意瞭解,且目前該案八字都還沒有一撇,未來還須送北市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至於當初徵收用地的爭議,應該還是要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4/30/2005 10:59:46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