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十一日電)蘇澳籍「財滿鎰六號」漁船上越南籍船員阮有聲今晨在海上作業時左手掌不慎遭魚鉤刺穿,花蓮海巡隊據報馳援,巡防艇冒著惡劣海象威脅,在中午緊急將傷者送抵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順利完成救難任務。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表示,海洋巡防總局第六(花蓮)海巡隊今晨六時三十五分接獲蘇澳漁業電台報案,指花蓮港東方三十浬處一艘蘇澳籍「財滿鎰六號」漁船上一名越南籍船員作業不慎受傷,請求協助救援。

花蓮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指派線上PP5022巡防艇火速馳往救援,但當時海象惡劣,風浪六到七級,浪高三到四公尺,經過將近三小時,才在美崙鼻外海三十一點三浬處發現「財滿鎰六號」,巡防人員立即將受傷的越南籍船員阮有聲(二十二歲)接駁至艇上,並協助止血、包紮。

海巡署表示,傷者左手掌遭魚鉤刺穿,但意識清醒,5022艇在中午十二時時十六分後送傷患回隊部,交由花蓮港務消防隊救護車送到花蓮基督教門諾醫院,順利完成救難任務。

1/12/2005 3:06:11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