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年56歲的美籍台灣商人謝春仁,5月31日在中國西南方四川省度蜜月的時候,被中共官方以「懷疑他涉嫌為台灣做間諜」為由,被大陸當局扣押3個多月後近日獲得釋放。

有分析說,9月4日謝春仁獲得釋放,其中原因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即將訪問美國有關。

警方說,他們懷疑謝春仁參與威脅國家安全的活動,所以拘留謝春仁在四川省的成都市。謝春仁多次否認這一指控。

5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啟程訪問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

謝春仁在返回美國的家中之後告訴路透社說,如果不是胡錦濤訪問的話,他有可能被繼續關押,最長可能會達到6個月。

謝春仁還說,被逮捕之後,他先是被關在成都的一家飯店之內,有兩名警衛晝夜看守,後來又被轉移到城外的一所房子中,可以確定那裡並不是監獄。

謝春仁指證,關押期間他被迫簽署了一份所謂的棄權書,承諾不向外界透露當局對他審訊的詳細問題。

即使如此,謝仍然告訴路透社,審訊中的許多問題都與董維有關,因被中國當局指控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2003年在中國被捕至今。

謝春仁承認自己認識董維,但謝說,他們從來沒有談論過任何「反對中國人民、中國政府」的事。北京經常聲稱抓獲「台灣間諜」。

9/13/2005 11:23:2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