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睿言放棄美籍 九日順利取得中華民國國籍


 原籍美國的張睿言放棄美籍歸化中華民國籍,日前順利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後,張睿言直說「爽」。(記者趙傳安攝)
 記者陳銀全/南市報導
 爭拿綠卡的常見,不過,美國籍  Brian  Riggs張睿言因太愛台南,選擇放棄美國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則十分少見。他歷經兩年的申請,終於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首位歸化台南的美籍人士;拿到身分證的那一刻,張睿言直說「真爽」。 
 三十五歲的張睿言,為美國俄亥俄州人,一九九五年,他來台南來找同學,才短短三個禮拜,他就愛上台南,決定來府城定居。
 張睿言說,台南天氣好、風土民情好,一切都讓他喜歡得不得了。他說,他住的俄亥俄州,在美國東北部,既沒靠山也沒靠海,不像台南離海邊、山上都近。
 他到台灣後,曾碰到颱風、地震,對他而言,這都十分新鮮,颱風來時,他會跑去四草大橋看海浪,連地震來時,他不僅不怕,還覺得好玩得睡不著。
 張睿言曾騎著機車,台灣到處玩,去年也曾到台北住了八個月,但他不習慣台北,覺得還是台南好,尤其台南的古蹟很有味道,最喜歡的是億載金城。
 張睿言愛上台南,為了入籍中華民國,他放棄美國籍,他說,當初申請時,美方還要他考慮清楚,結果張睿言二話不說,就表明放棄;雖然美方及內政部入出境管理局都希望張睿言慎重考慮,不過未到過中國的張睿言還揚言,如果無法申請,將到中國定居。
 他表示,小時候對語言就很有興趣,一直想學多種語言,因此從對許多語言都會拼音但不了解意思,當初念大學時,因為有許多台灣朋友可以學習,如今張睿言可說國、台語流利,加上張睿言學的是電腦,張睿言電腦輸入法甚至還使用大易輸入法,更讓人佩服。
 張睿言從民國九十二年至南區戶政事務所申請準歸化時,碰到課員吳正延,經由吳正延協助,去年也獲得內政部同意歸化,九日終於拿到身分證,讓張睿言直說「爽」。
 由於一般外籍人士都是申請在台永久居留權,並未放棄原有國籍,張睿言可說是府城第一位放棄原有國籍,歸化中華民國籍的外籍人士。
 
2005/09/12 1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