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視新聞Windows Media 新聞影音) 高雄高分院傳出有一名法官周慶光,因為下個月就要退休了,從一月二十六號開始,所有的案件開庭日,全訂在他退休日之後,如果遇到有案件要審理,就以請假來躲避,就等著退休那一天,領取近千萬的退休金。

周慶光,四月九號就要退休了,二月初獲知去年考績丙等,心情大受影響,乾脆不開庭不辦案,就等著領千萬元的退休金 。

高分院除了予以二小過的處分外,三月起不再分案給周慶光,但是算一算,今年以來,周慶光一共請了九天的事病假,十二天半的休假,因為沒有超過十四天的強制休假數,
他還可以領到八萬元的不休假獎金,還有將近千萬的退休金,對於如此消極的行為,居然沒有法源可以將他撤職或是不發退休金 即將退休的法官,不開庭不辦案,影響最大的還是訴訟民眾的權益。


郭曉蓉  95.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