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左)與徐國勇(右)十九日表示,拉法葉艦案中約新台幣一百六十六億元佣金,由軍火商汪傳浦透過四十二個國內、外佣金子帳戶匯出。//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十九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賴清德與徐國勇今天表示,拉法葉艦案中約新台幣一百六十六億元佣金,由軍火商汪傳浦透過國外六公司的七個主要佣金主帳戶,再透過四十二個國內、外佣金子帳戶匯出,檢調應盡速調查。

賴清德(台南市)與徐國勇(台北市)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汪傳浦的軍火交易佣金透過國外Euromax、Middlebury、Bacellatie、Sableman、Kilkenny與Cathay六個公司開設的七個佣金主帳戶匯出,相信法國已將這七個佣金主帳戶交給特調小組。

徐國勇說,約一百六十六億元的佣金經由七個佣金主帳戶,再透過四十二個國內、外佣金子帳戶匯出,希望檢調單位盡速調查,相信很多事情都會更清楚。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兄弟想用兩千萬美金打點、行賄的人是誰非常清楚,檢調單位應盡速起訴不法之徒。

賴清德指出,他與徐國勇是民意代表,本於職責在委員會質詢拉法葉案,本屬言論自由範疇,言論也都有據可證,可供社會檢驗,但海軍退役中將雷學明與其下屬卻控告他與徐國勇,他感到不可思議。

他說,徐國勇已提出一份希望法院傳喚的名單,包括前參謀總長郝柏村、前副參謀總長夏甸、前總統府秘書長蔣彥士秘書洪錦麗、前國防部駐美軍事採購團長果芸與溫哈熊。

賴清德與徐國勇表示,這份名單中最關鍵的人是郝柏村,在採購案從韓國蔚山艦改為拉法葉艦的關鍵決策時刻,郝柏村雖曾否認當時有拍發電報回國防部,但夏甸後來在立法院承認有這則電報。

徐國勇說,相信檢調單位已傳喚部分人士,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大家可以不必知道偵辦內容,但是否應比照偵辦總統女婿趙建銘案的標準,讓外界知道是否已傳喚部分人士。

6/19/2006 1:25:0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