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營名嘴監督黨產 引發爭議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面對外界對黨產的質疑,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將黨產處理監督小組,提升層級為「黨產處理監督委員會」,並確認六位無黨籍、五位黨籍委員,讓黨產監督委員會的層級,等同於黨的廉能委員會。

非黨籍委員有前監委葉耀鵬、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長陳長文、媒體工作者楊渡、蔡詩萍、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盛治仁、台大經濟系教授梁國源;黨籍委員有政大會計系教授鄭丁旺、前國大議長陳金讓、中常委李紀珠、賴士葆、中央大學經研所教授朱雲鵬。

雖然設置辦法規定委員會召集人由委員互推產生,但中常委吳志揚主張,召集人應由黨外人士互推,他建議由陳長文擔任較適合,因為其他人「常上電視叩應」,比較容易有立場。

但據指出,值得爭議的恐是,陳長文在國民黨出售華夏三中案中,扮演一定的角色,他擔任執行長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是國民黨指定三中股票質押的事務所,今年四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夜宴三中買家中時集團,陳長文也是座上客。

根據中常會通過的黨產監督委員會設置條例,監委會除將監督黨產處理、調查以往黨產投資爭議案件外,還要負責對外澄清、回應外界用黨產抹黑、攻訐國民黨的事件,並且定期公佈黨產處理情形;有黨內人士諷刺,難怪要請叩應名嘴,這是監督小組,還是回應小組?

2006年9月21日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