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捷運BOT案 前立委郭政權遭收押禁見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十三日電)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機場捷運系統 BOT案衍生的仲裁弊案,昨天傳喚當時得標的長生公司總經理郭政權到案說明,經漏夜偵訊後,檢方以郭政權涉嫌重大,向法官聲請羈押,台中地方法院下午做出裁定,將郭政權羈押禁見。

長億集團子公司長生國際開發公司,原本取得機場捷運系統 BOT案,交通部於民國九十一年與長生公司解約,並沒收履約保證金十億元,長生公司為取回保證金,透過仲裁訴訟程序拿回保證金九億多元,但其中有二億多元被領出後去向不明,特偵組因而展開偵辦。

時任長生公司總經理的前國民黨立委郭政權被傳喚到案後,矢口否認行賄交通部官員,只承認有打電話給擔任行政院訴願委員的台大法律系教授蔡茂寅,拜託蔡茂寅幫忙,但最高檢察署特偵組查出,交通部依仲裁結果,退還九億七千多萬元給長生公司後,隨即依約支付二億二千多萬元給忠榮公司。

檢方懷疑忠榮公司根本就是長億集團設立的人頭公司專門非法洗錢,二億多元去向不明,檢調懷疑這筆鉅額款項,就是用來行賄交通部官員的不法事證。

特偵組初步查出,二億多元分別流入長億集團、忠榮公司及一些特定帳戶,至於是否有行賄或官員收賄情事,檢方則低調不願證實,但強調會再進一步追查,對偵辦此案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雖然郭政權否認有行賄事實,但檢方認為郭政權涉嫌重大,偵訊後依行賄、洗錢防治、業務侵占、商業會計法等罪嫌,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對於全案是否會向上發展,傳喚長億集團董事長楊天生到案,檢方強調證據到那裡就辦到那裡。

7/13/2007 6:55:38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