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歲的眼淚

█ 王彥斐

前幾天看到大話新聞提到的一本書《被出賣的台灣》。我去誠品找,沒賣。上網路搜尋,是前衛出版社出版的。劃撥後隔兩天拿到這本書,然後一個晚上把整本看完了。

這本書是一位美國人記錄國民黨來台灣接收那兩年情況,我廣泛地知道了當時發生的事情。我心情非常沉重,三十九歲的我,那晚流下這輩子最多的眼淚。原來我住的土地上六十年前發生過那樣悲慘的事情。

這本書,可以說是國民黨來台灣初期掠奪殺人的重要紀錄文獻。我小時候唸的課本,都是對國民黨歌功頌德的八股文章,但是這段失落的歷史,我的祖父母那輩所經歷的那段不敢說的歷史,我在出生三十九年後,才在這本書發現真相。

謝謝作者George Kerr,也謝謝前衛,謝謝大話!(作者業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