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違法代辦公司登記案 雷倩遭北檢起訴 http://news.yam.com/cna/society/200709/20070907717655.html

 2007-09-07 21:48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七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雷倩涉嫌籌設石匠有限公司,卻沒有實際繳納股款,委託代辦會計事務所的職員辦理虛偽驗資證明文件,全案經偵查終結,以涉犯公司法等罪嫌,將雷倩提起公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眾會計事務所負責人謝曜駿違法代辦公司登記案,發現透過謝曜駿集團非法設立的公司高達兩萬多家,總資金高達新台幣兩百億元以上,雷倩名下的石匠公司也牽涉其中。

經傳喚雷倩到案說明,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晚間指出,經查,雷倩涉嫌於2004年二月間籌設資本兩百萬元的石匠公司,但沒有實際繳納股款,而是委託代辦的求新會計事務所職員鍾佳玲向大眾會計事務所辦理虛偽驗資證明文件,依涉犯公司法等罪嫌,將雷倩及鍾佳玲兩人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