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歷農等退役將領佔用官舍 國防部提告

2007/11/13 11:3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3/5/o3sv.html

(中央社記者林怡君台北十三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謝明源今天表示,八名退役高階將領及其家屬長期佔用官舍及眷舍,甚至有些已轉賣、出租,涉及不當得利,但國防部對此卻無能為力。國防部表示,皆已依法律程序處理。

謝明源(台中市)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提供給將領的官舍,應在將領離職後歸還,但目前仍有三件退役將領官舍未返還的案例,而將領及家屬違法使用眷舍的案例也有五件。

謝明源解釋,官舍部分,上將許歷農官舍持續佔用中,而上將黃杰及馬紀壯已歿,但家屬卻將官舍轉售;眷舍部分,中將梁華盛家屬曾將眷舍租給麥當勞、中將唐君鉑家屬曾將眷舍出租開PUB,上將陳守山眷舍則是不配合改建,持續佔用,上將魏惠和及少將蕭毅肅眷舍則有重複核配的問題。

謝明源表示,這些官舍及眷舍都是在台北市精華地段,市值約新台幣四十億元,呼籲國防部應檢討官眷舍被退役將領及家屬侵佔、非法使用等問題,並追回不當得利,否則將追究相關人員失職的責任。

國防部工營處副處長許隆光表示,國防部對此八項案子都已循法律程序處理,許歷農、馬紀壯等案子已依法提起訴訟,法院正在審理中,而黃杰及梁華盛案子雖已判決國防部勝訴,但對方提出抗告,仍待法院判決。唐君鉑的案子已判決國防部勝訴,求償六千多萬元並辦理強制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