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

廣州街徒步區舖面宣告失敗 十月改鋪柏油

台北市廣州街夜市徒步區舖面耗資五千五百萬興建,完工二年多卻毀損嚴重,市長郝龍斌昨天決定今年十月前重鋪柏油。(記者林恕暉攝)

 馬再添敗績 當地居民怨聲載道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軸線翻轉」敗績又添一筆!耗資五千五百萬元興建的廣州街徒步區舖面工程,馬市府於九十四年四月啟用,使用才二年多卻因舖面破損、凹陷太嚴重,遭當地居民痛批,市長郝龍斌昨天要求北市府新工處於今年十月前將重新鋪設「柏油」,使這項舖面工程正式宣告失敗。

為了振興廣州街、梧州街夜市,在前市長馬英九的「軸線翻轉」政策下,九十三年耗資五千五百萬元進行「廣州街一帶徒步區舖面工程」,於九十四年四月完工,當時市府非常引以為傲,認為此舉將可促使廣州街夜市改頭換面,使「萬華風華再現」。

 半年就損壞 廠商保固於事無補

但商家指出,廣州街徒步區舖面工程九十三年施工時,就讓商家、居民進出不便,工程帶來的灰塵也讓夜市生意大受影響,舖面工程完工後,使用僅約半年就出現嚴重破損,該工程保固期兩年時間內,新工處雖然多次要求廠商,卻於事無補。

居民指出,廣州街與梧州街口的舖面有多處凹陷、坑洞,部分平整的舖面也有下沉現象,汽車、機車通過時,造成舖面石塊跳動,石塊鏗鏘作響,宛如「跳動路面」,部分凹陷處的高低落差超過十公分以上,許多機車騎士頻頻閃避,甚至有騎腳踏車的婦女行經此地時寧願牽車步行,以免摔倒受傷。

昨天北市府在萬華區公所舉辦里長座談時,青山里長李昭成強烈要求市府改善舖面問題,新工處官員表示,九十三年四月完成地磚鋪設後,因為遊覽車、預拌混凝土車等大型車輛駛入廣州街,導致舖面地磚不堪負荷損壞,該處會勘後認為梧州街應可修復,但廣州街必須鋪回柏油才能恢復平整,市長郝龍斌聞言後立刻裁示新工處必須於今年十月前重鋪柏油,使路面平整。

面對完工才二年多的舖面工程要打掉重作,大筆公帑遭浪費,橫跨馬、郝兩任市長的秘書長李述德說「這也是沒法度的事」,他苦笑說「不作不知道、作過才知道,只能說當時的設計規劃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