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當選後一年內三通 台股應聲重挫528!



[路邊社 財經組綜合報導] 更新於 2008/1/22 23:56

昨晚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於航空物流業界馬蕭後援會餐會時表示,如果他選上總統,一上任就得往前衝,「動作快一點,還有機會讓台灣競爭力止跌回升;台灣八年來用鎖國政策自我設限,造成嚴重落後,現在的台灣根本沒有等的時間!」 他說,馬蕭陣營已擬妥七個機場,作為第一階段與對岸直航的航點,甚至還有人建議可加入金門和台南機場,但他認為,後面兩個建議航點要先看七航點的實施成效後再研議。

馬英九更強調,他當選總統後,將立即推動開放兩岸海空貨客包機,先從現行的節日包機擴大成「周末包機」,再到「平日包機」,並在一年內達成「平日班機」的直航目標。「台灣只有鬆綁才能與世界接軌。」

然而馬英九昨晚的言論卻引發了今天股市的重挫,大盤開盤直接摜破八千點關卡,重挫超過五百點,創下史上第二大跌幅。收盤時則大跌528點,市值縮水1.35兆,平均每位股民一天就賠掉20萬!讓營業廳裡投資人哀鴻遍野,直說過年紅包錢賠光,一位在營業廳裡看盤的榮民老伯伯也擔心,再跌下去,恐怕今年就要吃泡麵過年了!鴻海老闆郭台銘也因為這次大跌身價暴跌百億,直呼馬英九的政策太不切實際,才會讓股市出現失望性賣壓。

至於外資方面則是擔心,馬英九的政策可能會造成台灣資金空洞化,並使得兩岸現狀改變,因此一早就大舉賣出手中持股,總計今天外資賣超195.9億,投信賣超15.9億,自營商賣超21.7億,三大法人總共賣超233.7億,看來三大法人對於馬英九開放三通的政策感到相當失望。而市場何時可以止跌回升,投資人只能指望馬英九別再亂放話了!

===========================================================

以上為統媒式作文,要唱衰誰不會。

from:高雄輪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Fni6u0ORGB77QafPxMwNe194F6edJA--/article?mid=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