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馬以南當初是台大外文系學生, 事發後逃亡美國十五年

馬以南曾當聯考槍手 馬英九坦承
【2/18 12:44】
〔本報訊〕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10:20召開記者會,批評「馬家姐弟攏係假」,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還出示民國57年的報紙,指馬英九的姐姐馬以南曾是大專聯考槍手,代替陳姓女考生應考,當年這起大專聯考槍手弊案,156名槍手中有105人被起訴,起不起訴的考量在於是否有錄取,由於馬以南代考的陳小姐並未考取,所以馬以南未被起訴。

馬英九稍後前往台北市慈惠宮參拜,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確有其事」,指大姐年少輕狂不懂事,遭先父嚴厲責備,事隔四十年,家人未再提此事。至於馬以南槍手案是否對馬英九選情造成影響?馬英九說「我到現在還在觀察」。

馬英九還說,馬以南目前人在國外,因大姐的女兒生了小孩,她在幫女兒的忙。至於馬以南是否在大選前回台,馬英九說,要看她的狀況而定,將尊重其決定。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1510&type=%E6%94%BF%E6%B2%BB


from:酥餅的BLOG 馬大姐當聯考槍手


台灣公平的事情不多,聯考算是一個大家覺得還算公平的事情,但是就算在這個台灣少數還算公平的聯考上,還是有人要踐踏。
 

馬英九就學都是在台灣,但是到了大學聯考時據說搖身一變成為僑生,靠加分進台大,一直到今天,馬英九的國籍還是撲朔迷離叫人弄不清楚,他曾經自稱是台灣人、中國人、香港人,現在被懷疑是美國人,也有可能是英國人,唯一通用的原則似乎是什麼身份方便他就能搖身一變。

靠僑生身份佔便宜就算了,馬英九的姊姊還當槍手幫別人代考聯考,可笑的是這個槍手太無能竟然連一間學校都考不上,被抓後又碰到天才檢察官,以代考者有無錄取當作起不起訴的標準,這時候無能反而成了救身符,這齣黑色喜劇有多重反諷,但是卻建立在千千萬萬台灣學生的無奈上,這對姊弟踐踏台灣聯考實在踐踏得有點過份,好處撈盡卻沒有得到任何懲罰。

這樣一對姊弟,姊姊當門神、給弟弟政治獻金,賣藥給台北市政府,聯考當槍手卻罵沒拿政治現金的對手是不要臉的東西,弟弟則是說謊成性只會用謝謝指教逃避檢驗,回想馬英九對原住民朋友說過的話,不知道這是機會有問題還是基因有問題?

PS:圖片轉貼自http://i18.photobucket.com,馬英九聯考是否靠加分上台大傳聞不斷,馬英九本人也從來沒有肯定或否定過,讓人不禁懷疑應有其事,對於這樣的問題,馬英九不應該再以謝謝指教來迴避檢驗。

from:鄒景雯部落格 槍手的故事

  馬以南當大專聯考的槍手,當年以當事人未考取學校為由,未被檢察官起訴,也未被學校退學,這段往事,昨日被揭露,引起了特權免責的討論;馬以南為何參加這個涉及金錢交易的槍手集團?以及背後的一連串故事?成為選戰的插曲與談資。
  

   這起槍手案,是在民國五十六年十一月為調查局所偵破的,偵辦線索一開始,是由一位年輕的調查員無意間所發現,他從過去的大學同學口中獲知,有人告知最近可以很安全地賺一筆錢,在他鍥而不捨、抽絲剝繭的追蹤下,最後找到了陳有明等四人槍手集團的主嫌,才得知這個集團從五十二年就開始連續五年做案,直到被破獲為止,而馬以南就屬於陳有明雇用的旗下槍手,犯案時間則是在五十五年的這屆聯考。

   這個槍手代考集團,向家長索酬的價碼,最低新台幣八千元,最高十四萬元,以當年公務員一個月薪資約數百元比較,可謂極為驚人。

   這些主謀取得款項後,對槍手給酬分為三個等級,理想的國立大學,槍手可獲十萬元,較次者五萬元,再次者三萬元,動機可以想見。不過,馬以南所代考的陳姓考生由於未能錄取,事後沒有資料顯示她順利得到酬勞。

   至於這些槍手要怎麼騙過監考人員?根據當年台北地檢處偵查終結的起訴書描寫,是先變造考生的身分證及高中畢業證書,換貼上槍手的照片,再由槍手拿著去報名,報名表上貼的也是槍手的照片,因此成功蒙蔽招生委員會,發給了貼有槍手照片的准考證。

   等槍手考試結束後,再將考生的上述所有相關證件全部復原,換回原考生的照片,一併交還給考生,放榜若錄取,由考生自行到學校註冊入學。

   從這個過程看來,槍手不只出席代考,事前的參與犯罪非常深,不論被代考人是否錄取皆同。因此,當年檢察官以陳姓被代考者未錄取而不起訴代考的馬以南,是完全背離法理的,也可見當年司法黑箱的重重問題。而馬以南此後去國,直到馬英九當選市長後才回台。

   五十六年年終,新聞編輯人協會由全國新聞編輯票選該年國內外十大新聞,這起大專聯考槍手代考案排名第六,成為轟動一時的「風雲」事件,其間是非曲直明確,並不隨時空變易而消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