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借我的相機我拍的照片, 越接近缺口處空氣裏土粉仔越多

昨天下晡去姑請二伯仔和二姆仔去看花火, 一世人只知骨力工作討海, 從未出外旅遊觀光ㄝ二伯仔竟然講:好
我想是因為會場就在他曾經晒過鹽的鹽埕上吧(現在的情人碼頭本身及以西水域以前都是鹽埕啦)

二伯仔在車裏給我講伊少年時常要行路(walk)去台南市ㄝ四草討排仔(筏仔), 我問伊盍不在茄萣討就好, 伊講四草有排仔在 oa2(停靠), 但是從茄萣到安平怎麼會沒有半台排仔呢? 難道是與阮公的經濟情況和社會地位有關?  二伯仔沒有講清楚.我也就沒多問, 只是台灣人講話有這種不直接了當一針見血點明的習慣, 我一直很受不了, 也許是我有較多原住民血統的關係吧 而台灣人這種不良的文化也就是過去常被伶牙俐齒口蜜腹劍的中國人食死死的根本原因吧

因為從北邊到花火表演場的車都要在茄萣橋西邊就下車再用走的到情人碼頭, 這段距離至少一公里半, 對雙腳不混方便的二伯仔來講恐怕會很累, 於是我請朋友把車開到會場北邊十七號公路旁的圍籬缺口處, 那裡離情人碼頭只有五六百公尺, 我們五點五十到時, 那裡已經有混多人車從塭寮和草尖和海埔抵達了

但沒想到缺口那裡是警察規劃的花火落焰區, 從五點多到八點多幾萬人就從那裡進入會場,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車都進入花火觀賞區, 這就是造成後來怕花火落下傷人, 延遲五十分鐘施放花火的原因

但是原因還有:

1. 外地來的警察不熟悉會場附近的地理環境, 事先沒去塞住那缺口
2. 警察看到人車從缺口進來後沒有在施放時間開始前封閉缺口, 以及對已經進來的人車, 勸離的警察
    有指揮他們往東走但沒說"多遠"
3. 警察人數太少
4. 標示不明: 根本沒人知道落焰區在哪裡我們被警察騎車開車柔性勸離五次才找到規定的觀賞區原
    來是在那麼東邊的地方, 其實只要從缺口做幾十個標示牌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在第二段還是第三段花火時, 我身邊的警察聽到無線電某指示後離開了我所處的觀賞區最西邊, 群眾見花火根本就混遠打不到人, 於是紛紛再走回落焰管制區欣賞花火, 
這沒有對錯問題, 主辦單位希望民眾百分之百安全, 但是民眾因機會難得, 當然希望走近點觀賞拍攝更大視角更具爆炸聲震撼力的花火, 昨天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數位相機, 但還是別人請我幫他拍的, 所以還是無緣看到我拍的成果

花火接近尾聲時, 我們走向缺口準備轉去厝裏, 那時也是花火最燦爛的時候, 視角竟然有九十到一百度那麼寬, 好像在夢境裏一樣, 但在缺口出口的碎石路上, 人車楊起了大量的粉塵, 配合著歐都拜煙, 空氣品質混歹, 我突然領悟世界上一定會存在著不完美和邪惡, 也就是共匪和牠的馬屁精--中國, 於是我惕勵自己-----
Taiwan is not a perfect place, but it's worth fighting f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utiam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